江苏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浩鲸科技杨名:让城市和企业运营更高效,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
2019-09-04 14:3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日电(孙星星 李衡)9月3日,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期间,阿里云副总裁、浩鲸科技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杨名针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分享了浩鲸科技目前的业务方向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浩鲸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公司,由阿里巴巴和中兴通讯共同投资,主要从事企业和政府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业务。在过去的近20年里,我们已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政府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杨名介绍道,在运营商领域,浩鲸灵活满足全球超过150家电信运营商的发展和转型需求,为超过8亿终端用户提供了服务。在政企领域,浩鲸作为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之一,深度参与了全球100多座城市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并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政府治理和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据悉,在交通领域,浩鲸科技深度参与了杭州、衢州的城市大脑交通共建,打造了公众服务、设备智能运维、事件处置、智能诱导、综合指挥、智能信号灯等交通治理产品应用;在政务领域,浩鲸科技参与西安、海口城市大脑政务服务改革,通过“一窗受理”“一号通办”建设,帮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好各类事项;在水利调度领域,浩鲸科技与阿里云为江苏水源公司打造公共云服务平台,促进数字化与水利行业深度融合,助力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提速增效……

  杨名表示,阿里巴巴的加入,为浩鲸科技注入了互联网的基因,使浩鲸科技成为了一家通信+互联网的智能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旗下第二大云计算品牌。公司的定位上也由传统通信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转变为高效运营的云计算使能者。未来,阿里巴巴和浩鲸科技将继续在技术、业务和市场层面进行深度的“协同”和“共建”。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进行简单的技术升级,而是从产品到服务、从生态到理念的全方位升级。”谈及数字化转型,杨名表示,在技术方面,浩鲸科技以运营商数据智能化服务起家,拥有近20年的ICT领域经验,现已跻身全球电信软件top20,深度参与全球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原有的ICT领域经验延展至交通、公共安全、政务、水利水务、应急管理、工业互联网、新零售等各行各业,赋能政府治理和产业升级;在理念方面,浩鲸科技有阿里领先技术和互联网理念思维的赋能注入,集电信级数据处理能力和互联网基因于一身。

  杨名表示,浩鲸日后将持续为涉及数据处理的垂直行业客户挖掘数据价值,致力成为城市和企业高效运营的使能者,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编辑: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