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首次在宁发布
2019-09-04 17:40: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今天上午,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数字江苏建设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大会首次发布了《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编委会执行主任、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执行会长于苏丰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多所高校教授、区块链企业负责人和从业者参与《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的编写。编写人员从区块链行业现状、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和发展建议等方面,剖析江苏区块链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对江苏省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当前,区块链的应用已经从最初的数字货币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构筑了“区块链+”的应用生态,在采集的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公司案例中,应用涉及金融、政务等领域,游戏、物流、农业、大数据、安全、硬件、编辑器等也有涉及,产业应用落地相对全面。

  从全国情况看,江苏是目前国内在政府文件中提及区块链最多的省份之一。截止到 2019 年 7 月,工商数据显示,江苏省注册公司有区块链的590家,经营范围包含区块链的公司有 515 家,其中南京 205 家,苏州 162 家,无锡 42家。

  江苏软件产业发达,科教资源丰富,具备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的良好环境,在政策扶持上制定了针对区块链领域的人才扶持及产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先后成立一批与区块链相关的研究机构,有力推动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发展。

  随着全球对区块链技术认识的加深,区块链将会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为江苏首次发布,今后将每年发布,助力江苏省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王锋 马丹)

编辑: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