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盐城启动
2022-09-06 10:21:00  来源:网信江苏

9月5日,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盐城正式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自9月5日至11日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致辞。

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现场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坚持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省委吴政隆书记多次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批示,省委网信办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网络安全统筹设计,解决网络安全突出问题,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我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防护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要着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构筑网络安全人民防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构建网络安全良好生态。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致辞

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盐城将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这条主线,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片并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承担维护网络安全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为江苏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授牌,为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管理评审专家颁发证书,为江苏省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和信息安全测试员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并对省网络安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相关院士专家作了网络安全主题演讲,多位行业产业嘉宾就车联网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为江苏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授牌

为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系列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2022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南京分行等部门联合举办。除开幕式外,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同时,各设区市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并运用网络新媒体,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线上方式,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

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盐城市委相关领导,各市委网信办负责人,盐城市级机关各部门、县(市、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党政机关、安全企业、网络安全社会组织、竞赛获奖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