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大会 > 大会资讯
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算力网络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22-09-07 1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发展数字经济,算力不可或缺。9月7日,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算力网络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算网融合 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专家、行业代表围绕算力的应用与产业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探讨。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瑞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江苏算力网络高质量发展,加快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算力设施布局,引导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未来,为了更好地加快江苏算力网络高质量发展,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推动算力高质量供给,二是坚持算力绿色发展,三是加强算力应用创新。

在专家论坛上,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亮作题为《算力资源建设之于AI时代的高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演讲,从高校角度介绍了产业生态以及人才培养需求。

在行业分享环节,论坛邀请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先进计算事业部经理王平,中化金茂智慧能源南京公司总经理杨宝林,华为江苏昇腾计算产业、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谭涛,北联国芯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邓近陶,南京联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曹俊丰,孔智科技(徐州)有限公司CEO汪明,分别围绕算力运营服务化创新、高算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全栈解决方案、全行业场景应用、算力网络-数字化大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南京广鑫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江苏网协办。

编辑: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