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大会 > 大会资讯
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
2022-09-09 10:5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8日讯(记者 徐媛园 马燕)9月8日上午,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南京鼓楼创新广场举行。本次论坛是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的12场高峰论坛之一。论坛的主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基石 共探5G+工业互联网新应用”。来自政府和行业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发展共识。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桓峰致辞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桓峰在致辞中介绍,鼓楼不断探索数字经济新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在5G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引导传统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型升级。凭借人才资源优势,鼓楼通过政策支持、专班推进、对口招商、人才引育等多种措施,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依托鼓楼智梦园硅巷,运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快打造5G示范园区,积极争创国家5G应用创新引领示范区。下一步,鼓楼将运用“互联网+”新思维,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奋力打造5G引领的全域化创新前沿、赋能型产业高地。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致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在致辞中表示,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信息通信业主管部门,持续推进以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应用,强化“5G+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保障,努力打造全国领先水平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取得积极成效;积极推进工信部发布的“5G+工业互联网”20个典型应用场景和10个重点行业实践在江苏落地推广。全省累计实施5G行业应用项目4160个。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致辞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在致辞中称,江苏联通致力于加快推进5G融合创新从试点示范到规模推广,持续推动5G深耕、产业融合、价值释放,并着重分享了三方面内容:坚持“锻能力”,夯实5G应用发展基础;坚持“慧行业”,拓展5G产业新航道;坚持“聚生态”,共赢5G价值新蓝海。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教授围绕《面向数字经济的5G+工业互联网》做主旨演讲。

南京止善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姜晓彤发布了《江苏省数字孪生发展报告》。

江苏联通工业互联网BU总经理徐成杰、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惠梅、亚信科技PRD平台产品研发中心总工程师英林海、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总监&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工业互联网课题组长陈刚,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题目为《以 5G 网络化为推动 助力工业数字化系统的智能化发展》《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构建产业新生态》《“云智5G”扬帆助力工业互联远航》和《确定性网络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

论坛上还举行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启动筹备仪式。

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为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单位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单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江苏省分公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