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大会报道
吴声:下一个爆款在哪里?内容游戏化or算法+直播
2018-09-26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演讲中,吴声全方位扫描全球创新企业与新事物,以另辟蹊径的角度,从新商业认知中提炼精华。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小米的第二家生态链公司云米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吴声说:“智能家居完成了物与物的连接或者人与物的连接,云米科技自称作为家庭物联网公司,我认为,以订阅为模式的家庭会员是我们不得不思考的商业设计的顶层架构。”

  他表示,当人口红利逐渐失去之后,企业需要深耕“场景”和“用户”,不能去追逐粗放式的流量购买。“今天的产品越来越具有社交属性,比如,由一个小区的宝妈去发起的一场大获成功的团购,就是这种属性的表现。”

  吴声说:“数字时代的变化,有人称为‘消费升级’,也有人称为‘消费降级’,还有人称为智能到新智能的转变。我愿意把它称为个性化的时代,这个时代,算法驱动经济发展,完成效率递进。”

  在谈到互联网企业创业有没有风口的时候,吴声表示,内容的游戏化趋势及算法+直播的形式,是他认为目前比较容易形成“爆款”和规模化发展的两个方向。

  在吴声看来,苏商不应该拘泥于我们既有的资源,要深耕存量用户,使其成为超级用户;苏商应该具有全球化的视野,越具有全球连接属性的产品,越能够形成更加真实以用户为中心的区域能力和商业能力。吴声说:“我们期待苏商的血脉在互联网浪潮中完成迭代,我们期待江苏充沛的智慧可以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编辑: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