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让保单管理更智能 新一站保险网推出“安心管”服务
2018-09-27 19:02:00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2018年9月26日,在2018江苏互联网大会——江苏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高峰论坛上,作为论坛主办方的新一站保险网,正式发布了智能保单管理服务“安心管”,此服务旨在帮助有保险意识的个人和家庭进行科学的保单管理和专业的风险管理。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鹏、新一站保险网总经理国婷丽共同出席了“安心管”的发布仪式。

  据新一站保险网介绍,在中国,保单管理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概念,这是因为与发达国家人均五张以上的保单相比,中国的人均保单量只有不到一张。然而,随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保险的蓬勃发展,国民的保险意识正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通过保险来规避风险。

  未来,中国中产阶级将以不可阻挡的趋势成为主流人群,他们普遍受过高等教育,向往品质生活。这一群人是理性的保险消费者,他们的人均保单数量将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为了发挥保险最大的作用,保单售后管理服务将成为保险消费者的“刚需”。

  作为继“省心赔”服务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新一站推出的“安心管”服务的一大亮点便是其强大的保单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在

  “安心管”里设立个人或家庭账户,在新一站保险网上购买的保险可以实时同步进入账户,第三方保单也可以以文件上传或拍照上传的方式进入账户,做到对家庭所有成员的保单一目了然。“安心管”还会在保单到期时及时通知用户,避免了因延误缴费导致的保险效力中断。

  在基础的保单管理之外,“安心管”服务还能基于大数据进行个人或家庭的风险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评估出相应的抗风险能力分数。据新一站保险网介绍,抗风险能力分数体现了个人或家庭,在面对各种风险时经济上的抵御能力。分数值越高,代表抵御能力越强。据了解,抗风险能力分数是由新一站安心管智能机器人小新,根据个人或家庭成员的年龄、职业、收入、负债、保险配置等情况,综合多个维度评估得出。

  此外,“安心管”服务还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家庭保险配置建模,建立精准的家庭用户画像,及时为用户识别风险,并提供合理的保险配置建议,进而真正做到管理风险。

  新一站“安心管”服务的发布,标志着消费者将能通过新一站获得保险全流程上更加专业、深入、周到的细致服务,提升保险消费体验。(陈少东)

编辑: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