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互联网推动公益新发展 2018网络公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9-28 10:21:00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金秋九月,丰收佳季,9月26日下午,继江苏互联网大会精彩开幕之后,由南京市通管办和南京市互联网协共同主办,今日商讯承办的“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以“引领全社会各阶层更好地参与公益事业,树立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向标”为主题,齐聚网络公益领军人物于一堂,集中展示网络公益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共同探讨了网络公益的新发展。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致辞

  论坛当天,嘉宾云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夏昊、南京市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庭文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相关网络公益机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优秀公益团队代表以及观众200余人也共同参与其中。

  王鹏在致辞中表示,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互联网作为公益事件裂变式传播及海量善款极速汇集的平台,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王鹏希望随着网络公益逐渐深入人心,其简单、有效的公益形式,能够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愿意通过网络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让越来越多的“网络公益团队”不断涌现,一个个公益项目也能不断发展壮大,一起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多方联动 共商网络公益新发展

  王鹏的致辞奠定了此次论坛的主旋律,随后,南京电视台主持人吴晓平、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以及运满满副总裁徐强也都以互联网公益为核心,相继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论坛气氛被推至高潮。

  齐聚一堂 推动公益论坛向前行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公益进入到了全民参与时代。科学技术的创新应用,让互联网公益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的同时,也为整个公益生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此次,网络公益论坛就采用“主题演讲+网络公益项目介绍”的形式,邀请了咪咕善跑APP、南京联通“书香筑梦”、新华报业“水滴公益”、运满满“满心向善、满爱前行”等11个优秀网络公益项目来到现场进行公益分享,集中展现出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公益的新成果,并极大的鼓励了网络公益中的创新创造,有力的传播了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

  今日商讯总裁童华兵讲话

  “未来已来,公益不止”,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今日商讯总裁童华兵先生也登台讲话,谈及自己对现代公益项目的理解,表示今日商讯将始终致力于网络公益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在公益传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断传播企业正能量。最后,大会活动发出倡议,邀请各部门相关领导共同上台,在标题为“聚焦公益 网联未来情暖社会 今日开启”的横幅上进行了签字,一起见证网络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并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网络公益论坛的完满落幕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网络公益还将不断创新发展,网络公益平台也会更将盛行。相信互联网在公益上的应用与发展,一定会塑造出真正完整完善的网络公益体系。

编辑: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