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要闻速览
2018江苏互联网领军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成功举行
2018-09-28 14:10:00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9月26日下午,江苏互联网领军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江苏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各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等15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价值赋能与江苏互联网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指导,江苏省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联盟、新一站保险网、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主办,福佑卡车协办,和讯江苏、众赞金服承办。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江苏省网信办副主任(兼)王云飞在致辞时说,江苏作为互联网大省,网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在产业发展方面,江苏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2800家,江苏企业两化融合应用效益指数已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第一。同时,江苏作为实体经济大省,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为“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先天性的肥沃土壤。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江苏在农业、旅游、物流等重点行业,涌现出一批实力可圈可点、全国领先的领军企业。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网金部总经理张静作了《金融科技助力产业转型》的主题分享,她介绍科技正在悄然改变传统金融行业生态,“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走向智能化时代,并体现出快捷、多元、普惠和绿色等特点。作为行业第一直销银行品牌,民生银行用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不断探索和实践产业“数字化”时代下的新金融服务模式,同时依托账户服务、财富管理、支付结算、网络融资,聚焦供应链客群、平台型客群等业务开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圆桌对话环节,论坛主持人华博集团董事长沈浩与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张海龙、汇通达副总裁孙超、新一站保险网总经理国婷丽、福佑卡车合伙人陈冠岭、民生银行网金部总经理张静,就“价值赋能与江苏互联网发展新路径”主题,展开精彩互动讨论。

  就行业痛点和难点,互联网企业最需要哪些赋能?同程旅游张海龙认为,从国家层面需要有政策的支持,能让企业获得宽松发展的环境。从企业角度,互联网企业最需要赋能的是对人才,尤其是技术人才的培育。对于互联网如何助力行业发展,福佑卡车陈冠岭认为,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对于物流这一劳动密集型行业,互联网技术对物流行业起到助推剂的作用。就互联网企业如何应对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出现的“资本寒冬”,汇通达孙超认为,首先需要确保互联网企业先活下来,要在人、钱、效率等多方面做好内功。

  本次论坛上,国内知名在线保险服务平台新一站保险网启动“安心管”项目发布。据新一站保险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消费者在保单售后阶段普遍会遇到保单难存、出险忘报、保单逾期以及保障重叠等问题。为帮助保险消费者解决保单难管的难题,重磅推出保单售后管理服务--“安心管”。通过这一产品,消费者不仅可以管理在新一站购买的保险,还能对在其他渠道购买的保险进行保单管理。此外,“安心管”还能针对不同家庭成员所面对的不同风险,为用户提供更合理的家庭保险配置建议。

  作为本次论坛的压轴环节,4家重点培育企业创始人一一登台路演推介。来自九鼎投资、星纳赫创投、拉尔夫创投、蜜蜂创投、微众享的知名投资人对191农资人、农牧云、龙珠大陆DVC和志愿通四个项目做精彩点评。(和讯江苏黄韦峰)

编辑: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