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往届回顾
2012(第一届)江苏互联网大会
2018-08-20 16:26:00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首届江苏互联网大会 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2年6月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江苏省通信学会主办的首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科技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到会并讲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唐金土主持会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润盛、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锋,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谢晓军,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章勇,《人民邮电》总编辑武锁宁,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继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许二宁,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郑亚,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维,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秉生,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贾小涛,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关懿珉,中国联通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陆翔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当前正处在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网络文化建设也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省互联网业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切实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建好用好网上舆论阵地,展示江苏良好形象、传播江苏地域文化;着力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积极倡导行业自律,注重发挥互联网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广大网民共建共享的精神文化家园。王燕文要求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的研发和应用,打造一批专业化程度高、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她强调,要以互联网协会成立10周年为新起点,以“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为动力,努力建设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文明健康、更加和谐向上的互联网,为建设文化强省、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讲话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讲话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迅速普及,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工具,近两年江苏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宽带江苏”、“无线江苏”战略成功落地,互联网业务应用层出不穷,江苏互联网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互联网加速融合,服务平台作用日益凸现,互联网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广泛,下一步,全省通信互联网行业要加快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快互联网新技术应用推广,推动业务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讲话

  大会现场布置了“江苏互联网十年成就展”,全面展示了江苏互联网行业十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内各大互联网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大会设置了江苏互联网十年风云榜评选表彰环节,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继金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在“江苏互联网十年风云榜”评选中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杯。

  江苏互联网十年成就展

  大会还邀请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中国(南京)软件谷以及焦点科技、三六五网络、苏州同程的负责人就目前互联网业务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做主题演讲。意义深刻的主题演讲以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当前江苏互联网发展前景,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精彩的观点。

  大会共设三个分论坛。互联网企业投融资分论坛邀请八家投资机构,对七家互联网企业的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并与有融资需求的40家互联网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分论坛邀请《人民邮电》报社、西证股权、盛大云计算、UC优视等机构的负责人对互联网企业的经营发展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政府服务分论坛邀请省委宣传部、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等政府部门的互联网管理处室负责人,现场解答互联网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具体指导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首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了省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积极广泛的参与,众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会议嘉宾和新闻媒体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不仅是推动互联网产业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平台,也是展示我省互联网创新应用最新发展进展、探索未来前景的大舞台,更成为加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期待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互联网产业在推动我省经济增长方式调整、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