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 往届回顾
2016(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
2018-08-21 08:11:00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11月3日,由江苏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李强对大会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马秋林、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主持了开幕式。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当今时代,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技术革命已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为主题,契合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选题很好,意义重大。要加强策划、精心组织,聚焦重点,大力宣传,努力把大会办成有特色、有成果、有影响的互联网盛会。要充分利用好大会的平台效应,更多地集聚信息、人才、资本、技术等优质要素资源,为建设网络强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动力。

  王燕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事业发展,鲜明提出江苏今后要把经济发展的重心、资源和空间转移到发展互联网新经济上来。要牢牢确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全力拓展网络经济空间,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切实维护网络安全,提升网信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我省网信事业,让互联网助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造福人民。

  马秋林指出,江苏互联网大会是江苏继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后的又一次行业盛会,全省通信行业要充分利用大会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加快全省IPv6互联网、5G通信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广泛推动互联网与工业、农业、交通、教育、医疗、政府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省互联网发展水平。

  韩夏指出,江苏省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各类业务应用发展迅速,发展水平一直处在全国第一方阵,希望江苏抓住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坚持发展、管理和安全并重,着力提升改革创新、共建共享、网络净化和安全防控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支撑作用,早日实现建成"网络强省"的目标。

  苏少林表示,互联网大会致力于为互联网行业与其他行业、产业搭建权威发布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业对接平台。举办江苏互联网大会,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网络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江苏将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让7900万江苏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曹福亮院士,惠龙易通董事长施文进分别围绕“未来网络”“互联网+现代农业”“物流+互联网+金融与工业结合”介绍了互联网发展和应用新趋势新成果。苏少林局长与江苏电信总经理肖金学、江苏移动总经理周毅、江苏联通副总经理施巍巍、江苏铁塔副总经理耿时敏、华为中国地区部东区总裁强华等嘉宾围绕网络强省战略的实施展开了深入讨论。

  大会发布了首届江苏互联网名企汇榜单、《江苏省“十三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江苏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等权威信息,同时设“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创新”“共享经济和智慧家庭”“大数据与云计算”“电子商务与工业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企业大咖对话网民大咖”“智慧城市”“青年互联网创业者”等8个分论坛,参会人员达2000余人,网络互动规模超过10万人次。大会设有“创新之光”展览,分为基础网络、全媒体等五大片区,参展单位80余家。

编辑:羽毛